ねる:最高かよ!

Author:keya
這裡主要是坂道系文章放置地

另一個坂道系文章放置地:
http://neru0904.blog.fc2.com/

由於神推長濱ねる畢業 46系半出坑

微量關注 金村美玖/久保史緒里


私は,ねるが好き。

昨日よりも今日、
今日よりも明日。

Outsider 01 ϵ 平手X菅井 // Beginner番外

「沒有人可以為了自己而活,我們都是為了誰而積極去活著的。就算很多時候是逼不得己的。」

好像常常聽到爸爸說這句話。

但其實我不太懂。


Beginner番外系列 
-Outsider 01-


小時候在家裡客廳和哥哥一起玩的時候,爸爸常常帶我不認識的叔叔、伯伯到家裡來,這個時候媽媽會一手拉著哥哥一手拉著我,把我們帶到房間去,然後告訴我們絕對不能出來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。

每次爸爸帶人來家裡,媽媽都看起來很生氣的樣子。
哥哥說那是因為媽媽不喜歡爸爸的朋友。

我也不喜歡,雖然有一次我出房間去上廁所的時候,一個叔叔摸摸我的頭說我好可愛,然後還給我棒棒糖,但是叔叔身上有臭臭的味道,我不喜歡那個味道。

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,爸爸的身上也會有那種味道。
爸爸工作完回家的時候,會先抱我再抱哥哥,哥哥聞到爸爸身上的味道會皺眉頭,然後會被媽媽罵。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。

不過從那個時候我就不討厭那個味道了,因為那是爸爸身上的味道。
有時候很晚了我已經去睡覺的時候,爸爸偶爾會偷偷進來我房間抱我,然後我的睡衣就會有爸爸的味道。

不算好聞,聞起來刺刺的,有種鼻腔被什麼異物侵入的感覺。
可是我喜歡爸爸,所以也喜歡爸爸身上的味道。

我特別喜歡爸爸抱我的時候。
爸爸是全世界最溫柔的人。


「友梨奈,如果爸爸有一天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,你自己一個人會害怕嗎?」
「會!可是我知道爸爸會回來,而且我還有媽媽和哥哥。」
「爸爸就知道友梨奈很聽話也很勇敢。」



「友梨奈。」
爸爸捏著我的手。
「嗯?」我拆開包裝紙把糖果放到嘴巴裡。
好酸!!!

「友梨奈長大以後,千萬不要和別人打架,要變成溫柔的人。」
「像媽媽一樣嗎?」爸爸看了一眼在廚房的媽媽。
「嗯。要像媽媽一樣,有什麼困難都很積極地去面對!」
爸爸也沒有跟我解釋什麼是”積極”,就是變成像媽媽那樣對吧?




媽媽和爸爸常常吵架,雖然老師說沒有爸爸和媽媽是不吵架的。
有一次晚上我睡不著,想著要去客廳拿玩具進來玩。
經過廚房的時候發現爸爸和媽媽講話講得好大聲。
然後…..
我看見爸爸打了媽媽。

媽媽在哭,我看到媽媽哭也想要哭,但是哥哥卻突然從後面把我抱起來帶到他的房間。

哥哥緊緊地抱住我,溫柔地幫我擦掉了眼淚,可是哥哥看起來很驚慌的樣子。
「哥哥…為什麼爸爸要打媽媽….」
「友梨奈….大人的事我們小孩不要管…..友梨奈可以答應哥哥嗎?不要告訴別人今天的事,就當作是你和哥哥的秘密好嗎?」
哥哥講話很小聲,最後哥哥哭了,我從來沒有看過哥哥哭。
為什麼大家都在哭?

我也不知道。

不過最後我還是答應哥哥了。






爸爸好像欠了那些叔叔很多錢,那些叔叔常常會打電話跟媽媽說下次要還多少錢。哥哥叫我不要問。

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。


到了好晚好晚的時候,我坐在沙發上靠著媽媽睡著了,醒來的時候爸爸還是沒有回來,哥哥已經去睡覺了。

「媽媽,為什麼爸爸還沒回來?」我揉揉眼睛。
「爸爸…爸爸他最近很忙…」媽媽把我抱到她腿上。

「為什麼最近我上學的時候,會有人站在家裡旁邊的路口,還拿著棒球棒啊?他們也跟哥哥一樣打棒球嗎?可是他們看起來好兇喔。」
我哥哥溫柔許多。


那天晚上爸爸沒有回來。

隔天是哥哥帶我去上學的。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。






爸爸已經三天沒有回家了。
媽媽昨天也沒有回家。

今天我和哥哥到隔壁的阿姨家住。

「你們爸爸啊….其實以前是混黑道的…算是不良中的不良吧…這次聽說欠了不小的一筆錢…真不懂為什麼你媽媽要嫁給這種人….」

吃飽飯我在看卡通的時候阿姨這樣跟我和哥哥說。

「友梨奈先去洗澡好嗎?」
卡通還沒播完哥哥就趕我去洗澡。
為什麼哥哥要趕我,我也不知道。


晚上在睡覺的時候,哥哥把我抱得好緊好緊。
「友梨奈會討厭爸爸嗎?」
「不會,我很喜歡爸爸喔!」
「哥哥你討厭爸爸嗎?」
「一點點…」

「為什麼?」
爸爸他很溫柔,爸爸做的菜很好吃,爸爸笑起來很好看,爸爸力氣很大可以一起抱起我跟哥哥。

「友梨奈長大就會懂了。」
我還是不知道哥哥為什麼討厭爸爸。

因為爸爸都只給我糖果,不給哥哥嗎?






睡覺睡到一半的時候,哥哥抱我回到我們的家裡。
爸爸還是不在。

我們家被翻得亂七八糟的,桌子椅子被打壞了,所有東西都掉到地上,連我每次都會收好的玩具都全部散在客廳地板上。

哥哥叫我先在門口等。

我看見哥哥走到媽媽的房間。
我聽到哥哥好大聲地叫了一下。

我正要衝進去的時候,哥哥把我整個人抱在懷裡,不讓我進去見媽媽。
媽媽應該在房間裡吧?


「媽媽呢?我想要見媽媽!」哥哥好壞,一直抓著我不讓我進去。
「友梨奈….」
「媽媽!我要媽媽!」我開始哭然後不停地打哥哥。
「友梨奈…!先聽哥哥講….媽媽…她去找爸爸了….媽媽跟爸爸可能要好久好久才會回來…」
我不要!我要爸爸和媽媽抱!

雖然哥哥叫我不要哭,可是我還是一直哭。
我是真的很想很想爸爸和媽媽啊….
哥哥都不想爸爸和媽媽的嗎?


「喂、你是白痴啊!!!!叫你拿值錢的東西就好!你幹嘛打那女人!而且竟然還失手!」
「是那女人先打我的耶!!」
有人一邊講話一邊走進我們家裡。



「友梨奈乖乖待在這裡,絕對不可以動喔!」哥哥把我抱到沙發後面。

然後很快地也躲到旁邊櫃子和牆壁的小空間裡。


「櫃子上的佛像看起來很值錢耶。」啊、那兩個人往哥哥那邊去了!
「啊—有人!!喂喂喂!!」那兩個人把哥哥拖出來後開始用球棒打哥哥。
「臭小子!」另一個人還用腳踢哥哥。

「不要打我哥哥!!」
我從沙發後面跑出來。


「友梨奈不要過來!!快點跑!!!」哥哥快速起身打了那兩個人,歇斯底里地用力喊著。

我因為太害怕了所以就趕快跑出家裡,然後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。
晚上很暗,我想要找人去救哥哥,可是路上一個人都沒有。
我的腿很痛可是還是一直跑一直跑,到最後真的跑不動了所以跪在地上。

哥哥的頭流了好多的血….好可怕…..

爸爸呢?媽媽呢?

我很害怕所以哭了。


後來我也不知道哥哥怎麼了。



爸爸、媽媽、哥哥,我再也沒見過他們了。


-TBC-

评论
热度 ( 15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