ねる:最高かよ!

Author:keya
這裡主要是坂道系文章放置地

另一個坂道系文章放置地:
http://neru0904.blog.fc2.com/

由於神推長濱ねる畢業 46系半出坑

微量關注 金村美玖/久保史緒里


私は,ねるが好き。

昨日よりも今日、
今日よりも明日。

Outsider 02 // Beginner番外

我以為長大是指長高、變胖,我從來不知道原來變成大人是會痛的,胸口的地方痛痛的,還會很想哭,全身會很無力,但是有友香陪著我好像不那麼難過了。

友香變成大人的時候也這麼難受嗎?
可是她好像沒跟我說過,果然友香比我還要堅強很多很多吧。

Beginner番外系列
-Outsider 02-

輕輕地睜開眼睛,醒來的時候發現我坐在車子裡面,很大的車子。

有兩個人在看我,他們叔叔,穿著西裝。
「小妹妹,你有那裡不舒服嗎?」其中一個坐在前座的叔叔回頭看著我。
另一個叔叔好像在打電話的樣子。

我不知道他們是誰,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這裡。
哥哥呢?他們有去救哥哥嗎?


我因為很害怕所以沒有說話,而且我肚子很餓,突然發現兩腳的膝蓋上被貼上兩個OK蹦。
可是膝蓋還是痛痛的。

「哈啾——!!」覺得很冷所以打了個噴嚏。
兩個叔叔好像都被我嚇到的樣子。

「會冷嗎?」
我點點頭。

「有毯子什麼的嗎?」
「這台車子好像沒有…..大小姐常坐那台才有。」
「好吧…小妹妹…你先披著這個。」叔叔給我他的西裝外套。


這兩個叔叔看起來不像壞人,所以我就拿了他的外套。




「老爺….是!找到人了…在公車亭找到的…看起來沒有什麼大傷…就可能有點脫水….好的!」手機響了一聲就被叔叔接起來了,他看起來很緊張的樣子。

「老爺吩咐先回家。」
「不去醫院?也不報案?」
「天曉得老爺有什麼打算。」



天空灰灰暗暗的,看起來快要下雨了。




車子開了好久好久,到了有好多車子好多人的地方,街上還有好多高高的大樓,往上看也看不到頂樓,這就是哥哥說的”都市”嗎?是東京吧?

不知道開了多久,到了一間好大好大的房子前面,大概是我們家的三倍大的感覺吧?
下車的時候,我看見一旁的門柱上掛的牌子寫的是”菅井”。

是爸爸的朋友嗎?

又一個我沒看過的叔叔,他的頭髮雖然有一些是白色的,但是臉看上去又不像爺爺一樣有很多的皺紋,氣色看起來很好的樣子,笑起來很爽朗。

他在我面前蹲下。
「你就是友梨奈嗎?」
我輕輕地點頭。
他還是笑笑的然後牽了我的手。

我跟在他旁邊慢慢地走過小石子路。
「叔叔….」我拉拉他的手。
「怎麼了嗎?」他停了下來看著我,溫和的陽光打在他身上,我突然覺得他跟爸爸有一點點像。

「叔叔是爸爸的朋友嗎?」
「嗯…..是喔,友梨奈爸爸和叔叔以前在高中是以兄弟相稱的。」
他摸摸我的頭。

叔叔的家很大,小石子路旁邊有幾棵矮矮的樹,很後面還有一個小池塘的樣子。
我們走了一小段的路後,舊式的木頭房子前面站著一個女孩子,感覺是姐姐的樣子,比我高。
長長的頭髮梳得很整齊,很端正地站著門前,看到叔叔的時候說了一句:「父親,早安。」感覺是個很端莊很有禮貌的女生。
原來是叔叔的女兒。

叔叔嘴邊勾起了一抹微笑,輕輕拍了她的頭後,把我拉到她前面然後蹲下和我平視。
「友香,她就是我昨天跟你說過的友梨奈。」那個叫做友香女孩子看著我。
「友梨奈,她是叔叔的女兒友香,從今天起她就是友梨奈的姐姐了。」
叔叔拉著我的手放到友香伸出來的手上,我的手輕輕地發抖著。
「友梨奈和友香以後就是姐妹了,可以好好相處的吧?」
叔叔同時摸摸我和友香的頭。
「好的。」友香牽著我的手笑了一下。
我向叔叔點點頭。

她好溫柔。


「友香先帶友梨奈去洗澡吧。」
叔叔走回車子旁邊。
「好。」友香在叔叔把車開走之前敬了個禮。


然後她拉著我的手進到房子裡面,牆壁上掛著很漂亮的山水畫。
我們好像到了二樓,友香的房間。
「友梨奈先穿我的衣服吧。」
友香拿了一套衣服,然後帶我去浴室。

「毛巾在這裡,我在房間等你喔。」友香輕輕拍了我的頭,要走之前我拉住她的衣袖。

「可以…..陪我嗎…」我看著她的臉。
「好。」
友香大概是天使吧,笑得那麼好看。



我泡在大大的浴缸裡的時候,友香趴在浴缸的邊緣,手上拿了黃色的小鴨子和我玩。我拿的是一艘小船,我輕輕地拍打水,製造出波浪讓小船像是真的在海上航行一般。
「友梨奈。」
「嗯?」
「友梨奈的名字怎麼寫啊?」
我拉過友香沒有拿著小鴨子的那隻手,用有點水氣的食指在她的手掌心上寫了”友梨奈”三個字。
「好癢!」友香開始笑了起來。
我也跟著笑了然後也把手伸到她面前。
「我叫作,菅井友香。」她一筆一劃慢慢地寫著。

「真的好癢喔!」我笑笑然後把手收回來。


「友香…是姐姐嗎?」我用食指點著水,水面上出現了一圈圈的花紋。
「聽父親說,我應該大友梨奈二、三歲吧。」友香幫我把頭髮上的泡泡沖乾淨。
「所以我要叫你姐姐嗎?」然後拉著我的雙手讓我從浴缸出來。
「可以啊。」她把毛巾蓋在我的頭上,搓揉著我的頭髮,很溫柔地那種。
「可是友香這個名字很好聽耶。」我輕輕抓了她的手。
「那友梨奈就叫我友香吧。」

「呵呵。」
我們相視而笑。


可是我有一點想媽媽和爸爸,還有哥哥了。




之後的日子裡,我就在友香家裡住了下來,和她一起睡覺、吃飯、一起玩、一起去上學。
友香很溫柔很溫柔,比哥哥更溫柔,她會很貼心的幫我把頭髮擦乾。當叔叔說不能再吃餅乾要吃飯了,但是友香還是會偷偷地多拿一塊給我,喜歡吃的菜也會多幫我夾一點,不會的作業也會教我。

我記得媽媽以前跟我說,因為我很可愛又會幫助別人,所以我是媽媽的小天使。
所以我想友香應該是我的小天使吧。





之後的之後,長大的我好像懂了些什麼,譬如爸爸和媽媽還有哥哥再也不會回來了。那天我因為太難過,很想哭,所以就躲到後院的樹下。

但是友香找到我了,友香說我長大了所以不可以哭,她說因為友梨奈很勇敢,所以叔叔才跟我說的。
「如果遇到一些事情,覺得胸口痛痛的,很難過,那就是代表長大了,變成大人了。」
友香是這樣說的。
所以我現在很想哭是因為我長大了,要變成大人了,跟友香一樣嗎?

可是,長大真的好痛,像是心口被撕裂成了兩邊。


突然想到爸爸以前跟我說的,要變得勇敢、變得溫柔。
所以我就擦乾眼淚牽著友香的手回屋子裡了。


爸爸,我就快要長大,變成勇敢又溫柔的人了。






直到和友香一起上了初中。
我才開始了解那些小時候我不知道的事情。

譬如為什麼媽媽和爸爸會常常吵架,爸爸身上的味道其實是煙味,爸爸因為賭博欠了很多錢,哥哥為了保護我而犧牲了自己。

但是我覺得我不懂的事還是很多,就像我不懂爸爸為什麼不見了,也不懂哥哥為什麼討厭爸爸。

哥哥和媽媽都在騙我。

爸爸從來就不是溫柔的人,爸爸以前是個不良,常常打人鬧事,雖然和媽媽結婚生下哥哥和我之後,變得好一點,但是還是很喜歡賭博。

我開始討厭爸爸了。

原來爸爸是個壞人。
雖然叔叔跟我解釋,那是爸爸逼不得已的。

『沒有人可以為了自己而活,我們都是為了誰而積極去活著的。就算很多時候是逼不得己的。』
依稀想著爸爸好像說過這樣的話吧。

逼不得已的事是什麼?

我想我好像永遠不會知道了。



只記得那天我抱著友香哭到累了就睡著了。

然後做了一個夢,夢裡爸爸、媽媽、哥哥和我手牽著手,我們開開心心地一起走著,突然他們三個掉到洞裡了,我拼命伸長了手,卻勾不到任何人的手,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們掉下去,直到再也看不到為止。


接著我就醒了,我緊緊地抓著友香的手,她叫著我的名字,拍拍我的背把我抱得好緊好緊。
幸好友香還在,我的身邊還有友香就好了。




但是我再也想不起來爸爸、媽媽還有哥哥的臉了。

-TBC-

评论
热度 ( 14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