ねる:最高かよ!

Author:keya
這裡主要是坂道系文章放置地

另一個坂道系文章放置地:
http://neru0904.blog.fc2.com/

由於神推長濱ねる畢業 46系半出坑

微量關注 金村美玖/久保史緒里


私は,ねるが好き。

昨日よりも今日、
今日よりも明日。

Outsider 03 // Beginner番外

「友梨奈不要哭。」
「可是…我上次也看到哥哥在哭…」
「那不一樣,女孩子的眼淚是很珍貴的喔。」

Beginner番外系列 
-Outsider 03-

哥哥抱我的時候,他身上有一種牛奶的香氣。
爸爸牽著我的手,有厚厚的繭,摸起來粗粗的。
媽媽早上幫我紮頭髮的時候,指尖掠過我的臉頰的時候,癢癢的。


陽光照在家門前的水泥地上面,偶爾會有野貓路過,夏天時微風徐徐地吹來,我的頭髮也跟著風飛舞著,空氣中聞起來有小草澀澀的味道,我跑到外面抬頭向太陽伸出了雙手,好亮,看不見自己的手指頭,眼睛要瞇瞇的。

可是好溫暖。

刺眼但溫暖的陽光、瞇成一直線的雙眼、溫煦的風、我小小的雙手。

一切好像都很遠很遠了。



早上醒來的時候,習慣性地伸手抹了一下臉頰,濕濕黏黏的。
我又哭了嗎….?


輕輕地翻過身,友香就在旁邊,還沒醒來,眼睫毛長長的,睡覺的時候好美麗。
入睡之前一手會抓著我的手,這一點很可愛。

「又做惡夢了嗎?」友香睜開眼睛後挪動了身體,靠近我然後雙手摸著我的臉頰。她的手軟軟的、溫溫的。

「友梨奈不要哭。」用手背幫我抹掉了昨晚留下的淚痕。

「女孩子的眼淚是很珍貴的喔。」意識好像有點模糊,感覺友香的臉龐和誰重疊了。




每次我只要做惡夢哭了,睜開眼睛第一個看到的人是友香,會溫柔幫我擦乾眼淚然後抱我拍拍我的背的人也是友香。
感覺心中被掏空,一直隱隱作痛的那一塊,漸漸被友香的笑容和牽著我的手所感受到的溫暖慢慢填滿,一點一點一點。


友香抱我的時候,她身上有一種甜甜的味道。
友香牽著我的手,很有力氣,但是觸感是軟軟的。
友香早上幫我紮頭髮的時候,微涼的指尖掠過我的臉頰的時候,癢癢的。

沒有辦法想像沒有友香的日子。
無論如何,我好像變得離不開友香了,只要呼吸和她同一個空間的空氣、牽著她的手、被她抱著睡覺、看著她上揚的嘴角,我就能夠一直很開心。



沒有人可以為了自己而活,我們都是為了誰而積極去活著的。
就算很多時候是逼不得己的。

我好像漸漸可以了解了。
也有了想要積極活下去而努力的對象。




但是有時候我還是想,會不會哪一天我半夜醒來發現友香和叔叔都不見了。
就算我跑啊跑到處也找不到他們,然後我又是獨自一個人。

每次這樣想的時候,友香都會將雙手輕輕覆上我的臉頰。
「友梨奈有感覺到什麼嗎?」友香直直地看著我的雙眼。
「嗯….友香的手很軟很熱。」
「那代表我會一直都在友梨奈身邊喔。」
「不會不見嗎…」
「友梨奈閉上眼睛再睜開看看。」
我照著友香說的,用力地閉上了眼睛,然後先睜了左眼確定友香還在,才睜開右眼。
「只要友梨奈一睜開眼睛,我都會在你看得見的地方喔。」我也跟著友香笑了。



不過有時候看著友香這樣溫柔安慰我的樣子,反而更想哭了。
這樣的友香好像太溫柔太溫柔了,而我好像不能給友香什麼。
友香不會覺得對我太好嗎?
明明我是一個來路不明,半夜被叔叔撿回家的小孩。
不過問任何事,只是溫柔的照顧著我。

這樣的友香溫柔到我很想哭。

我真的能夠擁有這樣的友香嗎?




那天晚上睡覺的時候,我看著友香的睡顏覺得心中湧起了一股躁動的感覺。

接著無法控制自己的行動,側身向前吻了她的嘴角。
然後友香被吵醒了,不過還是那個很溫柔的眼神,但是不知所措的樣子。

「對不起…」我轉過身去,背對著友香,閉著雙眼。

友香應該覺得我很奇怪吧?
大概要被討厭了。


「沒關係的….友梨奈….是個很勇敢很溫柔的人….但是…」友香從後面抱住了我,她的聲音好像在發抖?手也是。
「但是….友梨奈不能喜歡我太多….只能像妹妹喜歡姐姐那樣…」我拉開她放在我肚子上的手,轉過身,卻發現友香在哭,雖然房間裡很暗,但是我還是可以看見眼淚一閃一閃的,順著友香臉頰的弧度輕輕滑落。

我這個笨蛋竟然把友香弄哭了。

我從來沒有安慰過哭的人,所以我就學友香安慰我的那樣,拉著她躺回被子裡,然後抱著她輕輕拍她的背。

為什麼友香要哭呢?

「友香不要哭。」

「女孩子的眼淚是很珍貴的喔。」


想要一直待在友香身邊的我,是不是太貪心了?





我一直都記得。
第一次見到友梨奈的時候。

父親和友梨奈講話的時候,她雖然面無表情,感覺像是溫馴的小動物,但其實她很害怕吧?
雖然對於父親收留高中朋友的女兒這件事,我一直不能了解。

但是聽完父親向我解釋的一切,和看到友梨奈的第一眼。
我心中湧上一股莫名的情感,尤其是當她小小的手放到我的手掌心上的時候。
想要好好保護她、想要好好疼愛她。
心裡有了這樣的情感。

而且多了一個可愛的妹妹感覺也不是壞事。




陪她洗澡的時候,我把我最喜歡的小船和小鴨子都給她。
我看著拿了小船然後拍打水面的友梨奈。
果然是小孩子呢。

「友梨奈。」
「嗯?」她抬起頭用水汪汪的大眼看著我。
「友梨奈的名字怎麼寫啊?」
她拉著我的另一隻手然後寫了她的名字在我的手掌上。
「好癢!」我開始笑了起來。
友梨奈也跟著笑了然後也把手伸到我面前。
「我叫作,菅井友香。」我一筆一劃慢慢地寫著。

「真的好癢喔!」友梨奈笑著抓抓手心。


「友香…是姐姐嗎?」
「聽父親說,我應該大友梨奈二、三歲吧。」
「所以我要叫你姐姐嗎?」我把她從浴缸裡拉起來。
「可以啊。」然後雙手隔著毛巾輕輕搓著她的頭髮,她好瘦啊。
「可是友香這個名字很好聽耶。」友梨奈突然抓了我的手一下。
「那友梨奈就叫我友香吧。」

「呵呵。」
我們相視而笑。




其實我有很多很多的事情想要問友梨奈,但是想著她年紀還很小。
之前的那些遭遇太令人心疼,要她回憶她也會很難過的吧?
以前的傷痛如果可以癒合就好了,不好的回憶就忘掉吧。
抱持著這樣子的心情,假日的時候我常帶著友梨奈和其他小朋友玩。
如果友梨奈的記憶裡全部都是快樂的就好了。

但是我知道她常常睡不好,晚上的時候會做惡夢,然後一直哭一直哭。
因為太心疼了所以我抱緊她小小的身軀,緊緊握著她的小手。







睡著的友梨奈像小天使。


-TBC-

评论
热度 ( 12 )
TOP